Duke's Blog

Learning is a life long journey.

Subscribe

我的無線電裝備展

做爲一個老無線電愛好者,很早很早之前就打算買一個 SDR,然而我有技術潔癖,不想買自己不喜歡的方案,譬如 HackRF-One(其實是我懶,不想用不熟的 Xilinx FPGA 和 NXP CPU,剛畢業的時候用過 Xilinx 做過項目,後來就生疏了)。 最近工作上正好需要,又對比了半天,最終發現 LimeSDR-Mini 相對還不錯,於是便入手(如果頻率下限能比 10Mhz 再低一些,上限能由 3.5GHz 提高到 6GHz,然後再使用 Type-C 接口就完美了)。

玩無線電,還是多用 GNU Radio 仿真一下,更容易理解,硬件不是必需,但有一個玩起來更爽。

以下是我用來玩無線電的設備演化,最早是用收音機,然後是用 “天線寶寶”(同事取的名字,型號 KC901S,有矢網、頻譜、信號發送等功能),最後就是 LimeSDR-Mini 了:

添新成員 VX-6 手台(搭配了 SU-1 氣壓高度模組):

Unlock VX-6
已經解鎖,現在 40\~570 MHz 都可以發射了。小於 580 MHz 也可以發射,不過很快會自動保護,我只試了最低功率發射。
原本發射是 50\~54 MHz, 140\~174 MHz, 420\~470 MHz; 接收是 0.5\~999 MHz.

解鎖方法是去掉箭頭指向的電阻(據說還要復位一下軟件:開機前按住鍵盤最右邊一排 3 個鍵不放,然後按提示再按 F/W 鍵確認):

現在又添加了 FBA-23 干電池盒,可以直接安裝兩節 14500 鋰電池(默認串連),還準備在電池盒背部開孔安裝充電觸點。

Comments:


Please visit the original link: /radio-de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