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ke's Blog

Learning is a life long journey.

Subscribe

PrinCube/MBrush 打印机常见问题处理

打印不出或不完整

有多种原因可以导致:

喷嘴脏、干燥

干燥的表现: 打印的颜色部分或全部缺失。

解决方法:哈气、用纸巾擦拭、长按清洗,其中哈气和长按清洗建议每次打印前都操作,连续打印除外。
喷嘴挂墨比较多、粘了毛发等脏物时,需要用纸巾擦拭。
(哈气的时候,最好用手指遮挡一下传感器,防止透镜起雾。)

如果以上方法效果有限,或者有效时间越来越短,则建议使用方法:泡水。
刚泡完,颜色部分会很浅,多打印几次即可恢复。

泡水前: 泡水后: 甚至可以用注射器从墨盒上方,撕开贴纸后,三个颜色各注入少量纯净水。(完成后要贴回贴纸,不要贴歪封死透气槽。)
HP 原装墨盒墨水浓度很高,容易堵喷头,泡水、加水可以缓解。

环境温度低、空气干燥的季节、场合或地区,喷嘴更容易干燥,哈气可以提升喷嘴的温度和湿度,另外 APP 设置页面可以尝试把驱动强度调大一些,并写入打印机。

打印机不用的时候,要及时合上底座,减少暴露在空气中蒸发水分。 合上底座时,要取下纹身支架,否则底座橡胶无法紧密贴合墨盒喷头:

可以考虑如此放置:

墨水用尽

这种情况,通常是缺少三个颜色中的某一个颜色,判断的方法是,用纸巾前后方向擦拭喷嘴,看纸巾上三个颜色出墨量是否相当。

电量过低

请关机充电半小时再尝试。

接触不良好

接触不良的表现: 打印的画面中出现横条、画面有锯齿、1/2 或 1/4 处某个或多个颜色缺失:

  1. 检查透明门是否关到位:

  1. 重新安装墨盒
  2. 用橡皮擦擦拭墨盒接触点
  3. 是否曾经用力过猛,安装墨盒的时候把排线扯出来一部分

如果以上都尝试无效,联络售后安排反修。

墨盒过期

墨盒背面有激光打印的截止使用日期,此日期只适用於 HP 原装墨盒。
实验判断:用纸巾前后方向擦拭喷嘴,一种或多种颜色非常黏稠,出墨非常少,且泡水改善不大。

打印表面过于光滑

现象:移动距离远远大于打印长度,绿灯也不灭,没有打印出画面或画面拉伸。 (画面拉伸也有可能是移动速度过快,过快会有蜂鸣器声音提示。)

打印机位置检测基于鼠标光电传感器,在表面反光或者特别细腻的表面检测不灵敏,如果有需要在这些场合打印,可以使用配套的黑卡尺。

极少数情况,光电传感器初始化异常,检测不到物体,重新开关机可以解决。

WiFi 连接问题

WiFi 连接不上或者打不开 APP:

  1. 可以重新开关打印机电源,再进行尝试。

  2. 电量过低,请关机充电半小时再尝试。

  3. 如果正常连接打印机 WiFi,但打不开 APP:

  4. 如果通过扫描二维码打开 APP,请确保二维码扫描程序是否可以离线使用,iOS 系统相机 APP 可以,Android 则需要第三方可离线使用的二维码扫描程序(IM 软件内置的扫描功能通常不支持离线使用)。也可以手动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 192.168.44.1

  5. Android 系统在 WiFi 不可以访问外网的时候,可能会自动切换使用移动网络,此时无法访问已经连接的打印机 WiFi 网络,可以关闭手机自动切换移动网络的功能,一个测试的方法是,连上打印机 WiFi 之后,如果还能访问常用网站,则代表当前已切换使用移动网络,可以临时关闭移动网络来测试打印机。

  6. 手机浏览器不支持新的 HTML5 特性,通常是手机很多年没有更新系统浏览器,或者是改动比较大的 Android 手机(譬如中国大陆的 Android 手机),如果 Android 自带的浏览器不能正常打开或使用 APP,建议安装 Firefox 浏览器进行测试。(已确认可以使用的浏览器有:Firefox、Chrome 和 Safari。)

  7. WiFi 配置被修改,且不记得,可以在打开电源开关之后的五秒内长按打印键,直到兩側白燈閃爍,將恢復 WiFi 默認名稱及密碼。

  8. 如果以上操作之后,手机连接打印机 WiFi 时,持续提示密码出错,或者一尝试连接就断开。基本可以判断是 WiFi 硬件频偏的问题,可以换新机。只有 2019 年发货的小部分机器存在此问题。

点击「打印」提示「正在加载,请稍后再试」

因为默认方法使用 APP,每次打开 APP 都要从打印机下载一个 3M 多的程序,如果 WiFi 环境拥堵,会导致下载缓慢,因此出现这个提示。
如果经常遇到,又不想等待,请参考说明书中「软件离线操作」章节,把 APP 安装到桌面,以后通过点击桌面 APP 图标启动即可。

颜色异常

  1. 墨盒有两种颜色顺序,如果默认设置与当前墨盒不符合,会导致红色和黄色调换的问题,在 APP 设置页面更改颜色顺序后,再重新传输图案到打印机即可。

  2. 墨盒喷头芯片有两种宽度,如果默认设置与当前墨盒不符合,会导致打印出来的画面颜色错位 0.4mm,不是很明显。

  3. 墨盒不使用的时候,不可以简单的把喷嘴保护膜贴回,或把墨盒放回墨盒包装,会因为虹吸现象导致三种墨水被吸出并混合,构成桥梁,最终导致墨盒内部颜色混色。

  4. 墨盒干燥泡水的时候,放置在桌面时间不易过长,否则也有机会导致混色。

墨盒颜色校准

在设置页面,调整 3 个颜色的滑条,调整方法:如果当下打印出来的红色比重偏多,则设置页面把红色保持最大,把蓝色和黄色调小。其它颜色同理。
对比色差建议不要对比显示器,因为显示器的颜色有一些在纸上是表达不出来的,可以试试普通的桌面彩色打印机,打印同样画面到纸上以做对比。

在不吸水表面打印

在玻璃、金属、塑胶表面打印,喷出来的墨水会结合成小墨珠,且一擦就掉。 解决方法是使用液态文具胶水,先在物件表面用海绵涂薄薄一层,等风干了之后(可以用热风加快),再打印即可。 如果想进一步防水和防擦,可再用手摇透明漆(清漆)喷一层保护层。

Comments:

#1, Wednesday, April 15, 2020, Jack <bwjac~@q~.com> wrote:

Hi, my MBrush didn't work, even long press that it didn't print anything, it's that the ink cartridge was broken?

#2, Tuesday, April 21, 2020, 张一洲 <5163~@q~.com> wrote:

能出一个固件升级的教程吗?还有电脑连接的附件下载不了,谢谢。


Please visit the original link: /mb-faq-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