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ke's Blog

Learning is a life long journey.

Subscribe

學習 Blender

花了三天時間一邊學一邊畫的效果,原本是一個簡單的動畫,比較陽春就不放了, 幾年前學了一下 Blender 只是想着用來畫機械結構,沒有深入學習, 後來機械改用 Freecad 就更加生疏它了,日後會盡量多用 Blender 這個開源神器, 它還可以做各種仿真、可以設計服裝、做電影… 等等。

這次是跟着 Blender Guru 的 Youtube 視頻教程學的,推薦。

Blender 不太適合用來做機械設計,因爲不能輸出 step 之類的格式,但是可以用一些商業軟件, 譬如 Autodesk Fusion 360 的 Prismatic 轉換模式,可以把 mesh 類型文件智能地轉換成 step 格式,目前免費版本不支持(希望早日有開源替代)。

如果是 3D 打印,直接用 stl 文件即可,不用轉換。

不過,機械設計爲主的場合,我還是需要繼續使用 Freecad.

Comments:


Please visit the original link: /learn-blender-zh